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2013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9日15:17 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杨霞

  2013年7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民族文学研究》编辑部、伊犁师范学院人文学院、伊犁师范学院哈萨克文化与民族现代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2013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新疆伊犁召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九十多名专家、学者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湖北、湖南、贵州、广西、云南、福建、新疆等省区三十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大会提交论文或论文摘要九十余篇,宣读论文五十余篇。内容主要集中在民族文学理论、少数民族古代文学、少数民族现当代文学理论与批评及少数民族民间文学等四个方面,涵盖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领域的重要话题,代表们围绕四个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各抒己见,内容丰富,论证深入。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会长朝戈金,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汤晓青、尹虎彬,伊犁师范学院院长杨军、副院长张治安、哈萨克文化与民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乌鲁木齐拜、文学院副院长祁晓冰等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和闭幕式总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