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新疆德汇文化俱乐部举办童马作品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5日15:33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刘俊佑)7月23日上午,德汇文化俱乐部为新疆作家童马举办作品研讨会,这也是德汇文化俱乐部今年举办的第一次文化活动。

  德汇文化俱乐部由德汇实业集团与新疆经济报社于2011年年初联合倡导成立,每月举办一期主题文化活动,为新疆的文学艺术界专家学者、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畅谈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意在以现代先进文化引领社会进步。今年起,德汇文化俱乐部将定期举办文学艺术论坛、经济发展论坛和媒体共享论坛,把关注的视角从单纯的文学艺术领域扩展到经济领域及传媒领域,从更多方面,关注新疆社会经济发展,为新疆的大发展、大开放、大建设鼓与呼。

  自治区记协主席祝谦说,每一次活动都要探讨大文化的内涵,他期待德汇文化俱乐部今后能多搞一些有品头、看头和说头的主题活动,力争多策划一些传得开、立得住、叫得响的话题,最终让每一次活动大众化、新颖化、实用化。

  新疆经济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张超文说,一年多来,德汇文化俱乐部开展了十多次文化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自治区党委提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就是要用现代先进文化引领新疆社会进步。作为媒体,我们将与德汇实业集团携手,办好每一次活动。

  德汇实业集团党委书记杨光表示,在德汇实业集团最艰难的时刻,政府和社会给予了德汇极大的帮助和支持,所有这些,德汇人都将永久地记在心里。与新疆经济报社联合创办德汇文化俱乐部,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德汇人的感恩之心。

  在本次活动现场,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自治区作协常务副主席董立勃等近40位文艺界专家学者一起就童马新作《西王母传奇》的作品特色进行了交流座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