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曹明霞小说《日落呼兰》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5日1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崔立秋)日前,曹明霞长篇小说《日落呼兰》研讨会在省作协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认为,这部小说在普通人的历史真实性问题上有比较好的处理,其关于人性与历史真实性的思考,显示出曹明霞在写作上取得的突破。《日落呼兰》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作者讲述了伪满洲国时期发生在呼兰河畔的故事,从日本占领呼兰河畔到抗日力量逐渐兴起,直到日本战败,展现了善良勤劳的中国百姓如何浴血抗战并重建家园。专家认为,曹明霞的小说关注爱情和婚姻的较多,《日落呼兰》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另一面,小说显示出坚硬的质地,但作品内里依然表现出曹明霞作为女性的柔软,这种柔软是一种大悲悯的、超越性的反思意识,这种悲悯情怀包容了对整个人类的关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