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动漫故事片《清明上河图》剧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4日09: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珊

 

 

  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与央视动画联合主办的动漫故事片《清明上河图》剧本研讨会日前在开封举行。

  国宝级文物《清明上河图》描绘了北宋年间都城汴京(今河南省开封市)的盛况,真实反映了当时的风俗生活和建筑、商业、交通、文化等社会风貌。该动漫故事片就是以这幅传世名作为创作基础,以是非、善恶、美丑作为鲜明的主题,将图里的内容按《农耕文明篇》《交通运输篇》《科技发明篇》《民风民俗篇》《商业贸易篇》《文化艺术篇》《国际交往篇》等7个单元,创作成365个生动形象的历史文化故事,每个单元52集,分批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目前,该剧本已经基本完成。研讨会上,与会者对从7个单元中精选出的3个单元剧本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讨,认为剧本创意新颖,故事情节生动,人物形象个性鲜明,具有了较好的动漫拍摄和制作基础,将来播出后对于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徐  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