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国文学史观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7日09: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富 丽

 

 

 

  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办的“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国文学史观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英、美、法及国内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缘起于赵敏俐与吴思敬主编的《中国诗歌通史》(11卷本)和孙康宜、宇文所安主编的《剑桥中国文学史》(汉译本)的出版。与会专家分析了两部著作切入中国文学的不同视角、叙述模式和写作目的,探讨了在全球化视野下重新书写中国文学史和研究中国文学的多种可能,分析了中国文学的历史逻辑和文学精神、中华文学的多元结构和丰富内涵。文学史作者还交流了写作经验,重新审视了中国文学与历史、政治权力的关系等。本次研讨会是中国文学史研究领域的一次有益交流,反映了不同文化背景下文学史观之间的交融与理解,它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文学研究的发展和进步。(富  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