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大连“60后”作家集体亮相北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7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 颋

  7月7日,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联、中国现代文学馆联合主办的“海蛎子组合”——大连“60后”作家展评会在京举行。“海蛎子组合”包括津子围、侯德云、陈昌平、张鲁镭、刘东、于立极、紫金7位大连作家,他们创作题材体裁各异,门类丰富多彩,体现了大连文学开放性、多元性的品格,其作品描绘出的地域风情、艺术特色和独异的“海蛎子”语言,构成了一幅鲜活的大连文学地图。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李敬泽认为,像“海蛎子组合”展评会这样集体推介的观念值得学习。这7位作家有着丰富的创作经验和较突出的创作成就,在这种情况下,研讨他们创作上的得失、今后的创作方向和着力点具有特别意义。展评会上,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部长袁克力和雷达、艾克拜尔·米吉提、吴义勤、梁鸿鹰、陈晓明、孟繁华、贺绍俊、何向阳等专家对 “海蛎子组合”作家及其作品给予了中肯的评价。 (刘  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