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山东往事》成功举办“播出百期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1日16:55 来源:齐鲁网

    [提要]7月11日,大型历史文化类电视栏目《山东往事》在山东省档案局举办了“播出百期研讨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韩国强、山东档案局副局长李洪合和部分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韩国强致辞600400

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韩国强致辞

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刘培平赠栏目组“藏头诗”600400

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刘培平赠栏目组“藏头诗”

《山东往事》开播百期研讨会600400

《山东往事》开播百期研讨会现场

  齐鲁网讯 7月11日,大型历史文化类电视栏目《山东往事》在山东省档案局举办了“播出百期研讨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韩国强、山东档案局副局长李洪合和部分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山东往事》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省档案局联合主办的一档大型纪实类历史文化栏目。栏目每期节目30分钟,每周一到周六20:30——21:00黄金时间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播出。2013年3月18日开播,到现在为止,已经播出一百多期。

  《山东往事》栏目,以记录山东的历史、普及山东的历史、保存山东的历史为己任,对山东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做详尽记录,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山东人民特有的精神风貌和伟大贡献。

  栏目依托权威的、丰富的档案资料,经过对历史资料进一步的挖掘整理,制作播出了涉及近代史上多个方面诸如事件、战役、建筑、金融、交通运输、城市建设、教育、文艺、谍战、疑案、劳工、惨案、抗日将领、民族资本家、科学家、人民英雄等节目内容,而且选题范围还在不断扩展。同时,栏目组对一批历史亲历者进行了抢救式采访,丰富了节目内容,弥补了史料的不足。

  《山东往事》栏目在保证历史真实、事件真实、人物真实的基础上,采用故事化的叙述方式,同时运用适当的情景再现、三维还原等手法,增加了节目的可看性。栏目开播以来,《山东往事》因内容丰富、制作精良,已经有了广泛的影响力,收视率也一直排在专题类节目的前列。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对栏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节目的内容、形式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韩国强做了总结讲话。希望栏目组再接再励,努力把《山东往事》打造成一档精品栏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