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铁血河山》研讨会昨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0日16:57 来源:大连晚报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纪实文学《铁血河山——先遣渡江侦察英雄连纪实》研讨会,昨天在热烈的气氛中举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部分评论家参与研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滕贞甫,辽宁省作协主席、党组书记刘兆林,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明洲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纪实文学《铁血河山——先遣渡江侦察英雄连纪实》一书,是我市作家黄瑞、王顺创作的一部真实记录解放战争时期华野九纵侦察二连的战斗史、发展史的纪实作品,2012年12月由文汇出版社出版。全书以16万字的篇幅,以白描的手法,再现了侦察二连在胶东保卫战、济南外围战、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战役中,多次配合主力部队,完成敌情侦察及配合作战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表现了我人民解放军不畏艰险、机智勇敢的战斗风貌。

  在座谈会上,评论家们畅所欲言,对作者详尽掌握材料、朴素的写作手法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对该书所达到的记录历史、丰富文献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书中在写作手法、刻画人物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两位作者对大家的热烈研讨表达了感激之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