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文学之“笑”如何贴近当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8日09:16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作协创研部与中国人民大学文艺思潮研究所近日联合举行劳马作品研讨会。作家劳马现为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委员,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哎嗨哟》,中短篇小说集《傻笑》、《个别人》,散文集《笑亦载道》,剧本集《巴赫金的狂欢》等。其作品多幽默诙谐,以“笑”为独特面貌。

  与会评论家指出,劳马以“笑”的特质介入当下文学创作,用短篇小说、戏剧、随笔等文学形式,力图刻画出这个繁华迭出的世俗世界背后所隐含的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己的内心交往、交错、交流中遇到的荒诞、离奇和真实。有论者认为,劳马的幽默讽刺小说“复活了某些被我们放到了储藏室和阁楼上的美学品质”。(降瑞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