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80后文学发展面临失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5日14:13 来源:光明日报 李苑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苑)“80后开始作为一个群体被社会关注,已经10年了。每年都会出现很多80后作家,但社会上普遍关注的,好像只有郭敬明和韩寒。我觉得现在80后文学面临一个发展失衡的问题。”在今天举办的80后作家王萌萌志愿者长篇小说三部曲研讨会上,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评论家白烨提出。

  白烨分析,这一现象体现的并不是文学问题,而是市场、阅读群体和阅读趣味等发生了变化。要改变这个失衡现象,需要更多像王萌萌这样的年轻作者,拿出扎扎实实的作品来。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郏宗培则认为,王萌萌在5年时间里,创作了三部以志愿者为主人公的长篇小说,应该引起社会重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