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与贼同屋》办剧本研讨会 聚焦都市人情感问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4日15:10 来源:东方网
《与贼同屋》办剧本研讨会 聚焦都市人情感问题
现场

  2013年7月2日下午,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电影《与贼同屋》剧本研讨会在北京市文联大厦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许柏林、北京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驻会秘书长马丛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 河南省影视家协会主席 中国县市电视台协会主席周绍成、北京电影家协会编剧委员会余飞、新影联副总著名影评人高军、北京九州同影总经理李水合、北京兰团队发行机构总经理兰放、著名电影产业评论人刘藩以等来自国内的20多名知名专家及出品方和发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对该剧本给予了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电影《与贼同屋》总策划马丛峰先生表示该剧本在2012年度北京第三届影协杯剧本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剧本奖,在数以千计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其本身具有很强的商业创作元素,通过层层悬疑用商业手段吸引观众从而诠释人的本性,是社会正能量的完美体现。可以说该电影是一部真正地中国主旋律商业影片。

  这个故事的女主人公袁红是一名深受情感焦虑症困扰的话剧演员,在与外界隔绝以及和农民工“飞贼”冯年的相处过程中,慢慢敞开心扉,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也对农民工多了一份理解。

  “如果用一个词来诠释影片的核心,那《与贼同屋》的关键词叫信任。”刘小春导演告诉记者。

  该片由北京中视汇影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河南汇艺置业有限公司、北京中煤国际、北京市电影家协会、河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桐展宇彦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河南籍著名导演刘小春执导,汇聚两岸三地知名演员联合打造的2013年暑期大戏。

  该影片以都市为背景、悬疑为手段、市场化运作,使观众在工作之余得到放松,真正地感受到文化带来的寓教于乐。据悉,该片近期将在河南、北京等地取景拍摄,明年在全国范围内上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