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文学人类学前沿问题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2日14:44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主办的“文学人类学前沿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会议透析了20世纪文学创新的观念变革与文学研究的范式革新,同时在文学创新方面,体现从超现实主义到魔幻现实主义的整个20世纪文学的发展;在文学理论批评方面,辨析“文化”概念对人文社会科学的再整合作用。通过这次直面国际学术前沿的高端文化思想交流,对文学人类学研究作最新的成果展示和交流,以及对国内研究状况进行挖掘、整理,对其发展前景进行分析、预测,以此推进中国的文化人类学研究,对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国梦”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 李向红 实习生 张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