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格致文学作品发掘文学独特魅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2日09:2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主办的格致文学作品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格致在新出版的两部散文作品《婚姻流水》和《风花雪月》中,对文学书写的独特魅力进行了新的探索和挖掘。与会的专家认为,上世纪90年代以来被批评界称为“新散文”的一代作家,极大地更新了当代散文写作的语言和文体,格致是其中之一。格致的散文在处理个人经验时极富想象力,善于将日常生活文学化,在日常表象中发现哲理,以小见大,将平凡的东西写出不平凡。她的创作呈现了自在的写作状态,具有流动的意蕴,体现了人性的舒放和才华的铺展,将诸多文体打通和交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