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黄树芳作品首发式暨文学创作50年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1日08:5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董 娟

 

 

 

  6月25日,作家黄树芳最新作品首发式暨业余文学创作50年研讨会在山西朔州召开。会上,《黄树芳文录》《走近黄树芳》两本新书正式亮相,与会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各领域的代表围绕黄树芳的作品、创作经历等展开了交流探讨。

  75岁的黄树芳已从事文学创作50年,曾发表作品《王林林》《那片米黄色的房子》《被开发的沃土》等。他以煤矿工人的真实生活状态为基本素材,深入生活、深入实际、深入矿工,在他的笔下,煤矿基层干部、采煤工、检修工、外籍管理人员、翻译、煤矿姑娘等人物形象丰满生动、栩栩如生。50年来,黄树芳从矿区深处一步步走向文学殿堂,用生动的笔触、感人的情节、细腻的文字赞美着这一片蕴藏着火与热、流淌着矿工血和汗的广袤沃土,讴歌着他所熟悉的煤矿生活,用心中的“矿灯”照亮煤矿工人的精神世界,创作出了一批独具煤矿人风格的文学艺术作品。(董  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