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山东青年诗人集体晋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5日09:21 来源:光明日报

  6月6日上午,山东青年诗群研讨会在京举行。路也、王夫刚、邰筐、轩辕轼轲、蓝野、东涯、阿华、寒烟、李辉、木鱼等10位山东籍青年诗人集体亮相,接受首都评论家的检阅。与会专家指出,无论是从诗人数量、创作水准还是影响力与精神走向来看,山东青年诗群已经成为新世纪以来代表性的现象。他们认为,山东青年诗人受到朴实厚重、英雄侠义和连绵深远的儒家思想等方面的影响,在嘈杂与多元的时代面前能够沉潜和深入,以一种自足、质朴的艺术风格,担负起了诗人的社会使命。

  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说,谈及山东文学,首先想到的是诗。他期待诗歌能够赢得更为广泛的关注,因为诗歌之于文学是心脏,只有当这颗心脏健康地跳动,文学才能更好地活着。(易水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