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在京研讨文化“走出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0日09: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于帆

  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的“文化‘走出去’:中国文化的价值应用与传播路径”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人士针对文化创新、复兴、发展与对外传播路径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认为,我们还未将中国文化的核心用简单的词汇提炼出来,而中国文化的核心关乎文化共识和文化继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贾磊磊认为,中国在迈向文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需要将一种符合当代中国发展现实的文化形象,植入到中国的文化产品与文化表达方式之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提出,要从受众接受的角度看文化“走出去”,结合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话题,透过中国电影给西方受众留下的印象讨论如何增强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