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陆健诗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9日09: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15日,由新浪网、影响力中国网、《中国诗歌》杂志主办,作家网、中国诗歌网、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承办的“文学网络传播现象暨《一位美轮美奂的小诗人之歌》研讨会”在京举行。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一位美轮美奂的小诗人之歌》是陆健历时6年创作的一首近千行的长诗,该诗“将诗人对自我的认同关系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展演”。该诗2012年年底发在新浪网上之后,短时间内达到上万次的点击率。2013年第3期《中国诗歌》杂志也刊发了该诗,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和评论界的研究兴趣。研讨会上,与会者围绕《一位美轮美奂的小诗人之歌》进行了广泛交流,并以此为个案,深入探讨了文学创作与网络和新媒体之间的关系、诗歌的经典与大众阅读等话题。(广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