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才旦文学作品研讨会在青海师大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08日10:47 来源:西宁晚报

  [提要] 6月7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主办的“才旦文学作品研讨会”在青海师范大学田家炳教学楼召开。省作家协会主席梅卓、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德民、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永昌以及来自省垣各界的评论家、作家、教授、编辑等近50人参加了研讨会。  青海新闻网讯 6月7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主办的“才旦文学作品研讨会”在青海师范大学田家炳教学楼召开。省作家协会主席梅卓、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德民、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永昌以及来自省垣各界的评论家、作家、教授、编辑等近50人参加了研讨会。

  大家认为,才旦在30多年的文学创作经历中,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作活力,他的小说凸显藏域的神秘与圣洁,表现了藏民族的文化特征,并寄予了现实社会关怀与忧思。他是一名有文体自觉意识的作家,在创作中不断地探索表现题材的神秘气象相适应的文本形式,建构了一个个具有创造性的小说文本。他不断地以他的才华和智慧刷新着读者的耳目。

  才旦,藏族,现为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学报主编、教授。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先后在全国数十家文学刊物发表中篇小说50多部、短篇小说100多篇,以及部分散文、学术论文、文学评论。并多次获青海省文学艺术创作奖。(作者:禾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