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盛赞:在大众文学和高雅文学间游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06日09:45 来源:东南商报 李臻

  商报讯(记者 李臻)“这部小说是陈伟军文学登攀路上的新阶梯。我相信,在宁波,不仅有一位陈伟军成长起来,而且有更多的文学人才会脱颖而出,成为本地、本省乃至全国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昨日,我市青年作家陈伟军新作《兄弟承诺》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会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陈建功说。

  《兄弟承诺》是陈伟军历时四年创作的长篇现实主义小说。这位80后作家16岁就写成第一部长篇,20岁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目前已出版《不和上帝回家》《射天狼》《未遂的奴隶》等长篇小说6部,曾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兄弟承诺》透过一个迷途青年的视角,反映了他不为人知的流浪生活磨难和成长历程,作品直面人生苦旅,直剖扭曲的人性,同时歌颂了一诺千金的兄弟情义和生死承诺。

  陈建功认为,这部小说是陈伟军的新收获,有显而易见的进步。“书中,作者弘扬着关注时代变迁,关注世道人心,关注底层百姓命运的写实主义传统,视野开阔,涉及的阶层从商界巨子到丐帮青年,而且他的写实主义笔触,对人性、情感做了深入的开掘和表现。”陈建功认为从书中可以看到作家游走于大众文学和高雅文学之间,博采各家,自成一家的努力,“他是一个有主意的作家,他有着自己的艺术主张,也有着自己的境界追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