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王雪莹诗集《我的灵魂写在脸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05日08: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6月1日,王雪莹诗歌创作研讨会在河北廊坊举行。韩作荣、王力平、商震、李霄明、尹汉胤等40余位诗人学者与会研讨。满族诗人王雪莹曾出版过诗集《倾听》《另一种声音》等,其中《我的灵魂写在脸上》曾获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研讨会上,与会者围绕《我的灵魂写在脸上》这部诗集,就灵魂写作、中年心态、女性视角、生命修辞以及个性风格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认为,写在脸上的灵魂是坦荡的圣洁的灵魂,这种灵魂书写在纯美的抒情中洋溢着对人间美好情愫的珍惜和诗人对生命的深情,以及超越爱恨情仇的人生体悟。诗人以真挚的性情和洗尽铅华的话语方式,写出了人到中年的生存况味和百感交集,延展和深化了中国女性诗歌写作的当代主题。诗歌是从灵魂深处绽放的花朵,诗人只有最大限度打开自我,才能真正进入、了解并热爱生活,才能构建出一条内心与外在之间顺畅的通道,才能在细节与宏大、忧患与喜乐、抒情与思想等种种矛盾冲突中保持住平衡与诗意之美。(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