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当兵走阿里》作品研讨会举行(李丹阳 屈云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9日09: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丹阳 屈云飞

 

 

 

  4月25日,由兰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汪瑞散文集《当兵走阿里》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兰州军区政治部、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领导王文杰、梁鸿鹰、胡平等,以及部分作家、评论家参加了会议。

  该书由坚守阿里14年的女军人汪瑞创作,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反映了阿里高原边防军人的守土戍边生活和崇高精神。作家毕淑敏曾在汪瑞所在部队服役,她“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读到这本书,能够对遥远的阿里有更多的了解,能够对我们的边防战士、我们新时代的人民子弟兵有更多心灵的接触。希望和平环境中的所有人去细细阅读这本书,从这些文字里面感受那种崇高的力量”。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主任梁鸿鹰评价该书“是构成中国梦的一个良好基石”,“作品让我们沿着一个普通女军人走过的足迹,渐次看到无数雪域战士的奉献、他们对生命的探求,以及对生命意义的坚守,他们在地球之巅释放的人生‘正能量’,尤其具有强大冲击力”。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原主任胡平评价该书涉及的内容“都是散文上等的题材,又都是一般散文家写不出来的。作品的文字几乎是纯熟的,明净和优雅的,作者善于用词,长于刻画,感情表达丰富又绝不做作,完全可称为一位女散文家”。 (李丹阳 屈云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