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涉侨期刊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8日11:3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孙少锋

  由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组织的华侨华人研究相关学术期刊合作与交流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见图)。会议旨在加强华侨华人研究相关学术期刊之间的经验交流、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推动建立合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刊物的影响力,扩大刊物的网络传播,共同推动华侨华人研究的繁荣与发展。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知网、《东南亚纵横》、《当代中国史研究》、《南洋问题研究》、《八桂侨刊》、《华侨大学学报》、《东南亚研究》、中国华侨出版社等20多家单位代表与会。

  据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所长赵红英介绍,近二三十年以来,华侨华人研究作为一个跨学科研究领域,正日益成为一门显学,引起社科学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与此同时,相关研究期刊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由该所和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历史研究》,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侨史学界著名的专业学术期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