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佛教文化与现代社会”研讨会 暨《普陀山佛学文丛》首发仪式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8日11:33 来源:中国佛教新闻网

  2013年5月26日17点30分,由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 联合主办的“佛教文化与现代社会”学术研讨会暨《普陀山佛学文丛》首发仪式大会,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会议大礼堂隆重举行闭幕式。与会佛教 界和学术界共有34人,其中佛教界19人,学术界15人(港台学者4人)。大会共收到参会论文40余篇。

  会议经过开幕式、首发仪式,大会主题发言,以及下午的分组研讨学术报告交流等活动,渐渐落下帷幕。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张晓林教授作了大会总结发言。

  张晓林教授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全体法师、职工对举办本次大会所付出的努力,对学僧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赞扬,同时对本次大会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总结了本次会议的特点:首先,这是由佛教界 和学术界共同参与的佛教学术会议,是僧俗两界的和谐交流;其次,这是由两岸三地共同参与探讨的学术交流会议;再者,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法师积极参与,踊 跃发言,这让人看到了佛学院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俟以时日,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一定能完成“全国一流,影响世界,能出大师级人才”这个目标。

  至此,本次“佛教文化与现代社会”学术研讨会暨《普陀山佛学文丛》首发仪式大会,圆满结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