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西部儿童文学研讨会作家采风活动落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7日16:09 来源:敦煌市委宣传部

  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等单位主办,甘肃省文学院、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承办的西部儿童文学研讨会作家代表采风活动,5月23日在敦煌落下帷幕。

  西部儿童文学研讨会于5月19日在兰州举办。为了让与会作家更好地了解甘肃风土人情,扩大研讨会的成果,主办单位组织与会的《文学报》、《文艺报》编辑及北京、上海、云南、陕西、青海等10个省市的24位作家赴河西采风。5月20日至23日,采风团一行先后赴武威、张掖、嘉峪关和敦煌采风。

  在敦煌采风期间,他们先后参观了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关、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敦煌博物馆和沙州夜市,并与酒泉市文联、敦煌市文联会员进行了交流。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泉根感慨地说,敦煌是他向往已久的地方,文化灿烂、景观奇特、民风淳朴,给他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印象。甘肃省文学院院长高凯与采风团的作家表示,要把这次采风的收获化作创作的激情,创作出一批精品力作,为西部儿童文学园地增光添彩。 (张晓亮 李茂锦 习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