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山东省举办第十届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4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郭念文

  山东省第十届青年作家(报告文学)高级研讨班于5月13日至19日在济南举办。本届高研班是山东省作协第一次举办报告文学专题班。对于办好本届高研班,山东省作协高度重视,从学员评选确定到授课老师聘请、课程设置、食宿安排等,都多次进行专题研究。

  本届高研班邀请了李炳银、赵瑜、王宏甲、黄传会、李朝全、李春雷等报告文学作家、评论家授课,分别就报告文学的特性与力量、报告文学作家的使命与良知、新世纪报告文学的成就与危机等话题与学员进行交流。此外,高研班还邀请了《中国作家》副主编萧立军、《人民文学》编辑部主任李兰玉等期刊编辑,以及张宏图、朱建信、杨文学、周志雄、铁流等省内报告文学作家与学员座谈交流。

  参加本次高研班的学员,都是山东省目前活跃在报告文学创作领域的青年作家和媒体记者。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他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认真聆听了多位作家、评论家的授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学座谈研讨、分组交流等活动。很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届高研班,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与创作技巧,自身思想境界和文学素养得到很大提升。 (郭念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