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西部儿童文学研讨会采风团来武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3日16:29 来源:武威日报

  5月20日,甘肃文学论坛西部儿童文学研讨会采风团来武参观采风。

  采风团先后考察了凉州白塔寺、雷台汉墓,对武威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珍贵的文物古迹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认为,武威孕育了天马文化、五凉文化、佛教文化、西夏文化等为主的独特地域文化,诞生过阴铿、李益等一批在中国文学史上名垂千古的诗人,岑参、高适等著名诗人在武威留下许多不朽诗篇,催生了“凉州词”等耀眼的文化品牌。

  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泉根深有感触地说:“古凉州的文化浑厚灿烂,武威的今天更叫人神往。要寻找文化文明,必须要到武威来。”

  据悉,此次甘肃文学论坛西部儿童文学研讨会邀请了中国作协儿委会委员、作家王宜振,鲁迅文学院教学部副主任郭艳等儿童文学作家、编辑,围绕西部儿童文学发展,展开为期一周的研讨。 (记者 张宏勇 赵小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