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3日16:21 来源:京华时报 赵楠楠

  由市委宣传部、北京电视台等联合组织制作的50集大型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正在北京卫视热播。5月22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举办该电视系列片专题研讨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耀中发言时说:“这部片子的制作采用了‘智力叠加法’。剧本要经历从理论研讨、理论脚本变成文学脚本,再变成电视脚本,每一集的脚本都要10个人改,最后由我们国家权威的专家进行终审、修改、研讨。”

  理论专家们一致认为,《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是一部全面生动、深入浅出地帮助受众理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大型电视系列片。现代科技尤其是传媒和影视技术的运用,较好地把社会主义500年各个阶段重大事件、主要人物,用生动的画面、多彩的背景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贺林说:“本片给我的启示是咱们的群众、百姓、居民需要理论,需要咱们理论工作者去做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工作。”

  《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