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老工业基地”与都市文学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1日16:4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芒种》杂志社、沈阳师范大学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老工业基地’与都市文学创作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李敬泽、阎晶明、梁鸿鹰、吴义勤、程光炜、张清华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都市文学创作以怎样的方式重新点燃“老工业基地”的内在激情?当下作家在现代化工业文明中如何重新找寻都市文学创作的新的生长点,并以何种角度再现“老工业基地”的美丽梦想?与会专家对这些问题从多角度做了深入分析与探讨。大家认为,工业题材为文学创作提供宝贵的资源,老工业基地的改革与变迁离不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的心理变化,当下的都市文学也因此为审视人心提供了新的角度。作家一方面要重新认识历史,另一方面一定要深入生活去创作,只有深入工业基地才能创作出鲜活作品。(袁 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