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轩辕飞天》神话剧研讨会在杭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7日16:54 来源:丽水网

  5月5日,婺剧《轩辕飞天》神话剧研讨会在杭举行。据悉,该剧争取在今年重阳节前与观众见面。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婺剧产业的发展,把婺剧文化作为缙云三大文化品牌之一来推动。婺剧在缙云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至今有四百多年历史。目前,缙云常年有22个民间职业婺剧团活跃在浙、闽、赣三省40多个县(市),从业人员达1500多人,年均演出达2万多场次,成为缙云文化的支柱产业之一。

  《轩辕飞天》主要讲述轩辕黄帝为天下苍生,为黎民百姓与大自然作斗争,最终得道成仙的故事,表达了“天人合一”的美好主题。该剧的创作是婺剧文化与黄帝文化相互结合的典范,是黄帝文化有形化的一次积极探索,对于进一步宣传缙云,扩大仙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提升婺剧文化和黄帝文化的影响力,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研讨会上,专家围绕婺剧《轩辕飞天》神话剧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特别是针对剧中的人物性格刻画、情节设计、剧情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缙云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力争使剧本内容更加丰富,结构更加清晰,情节更加动人。据了解,《轩辕飞天》是继《却金馆》之后的又一婺剧力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严正满出席了研讨会。

  作者:叶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