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怀会靖通古典诗词吟诵研讨活动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7日16:49 来源:红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诗友们纷纷登台吟诵诗词
活动现场
诗友们吟诵方式多样,还自带器乐丰富表演
活动现场
渠阳诗社倾情吟诵《相见时难别亦难》

  红网靖州站5月7日讯(分站记者 覃雪莲 通讯员 刘佳铭) 吟诵诗词,传承经典。今天上午,怀会靖通古典诗词吟诵研讨活动在靖州县老干部局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怀化市诗词楹联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樨芳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气氛热闹,与会150多名诗友纷纷登台表演,分别通过各自的表演形式吟诵自选的古典诗词,有的闭目摇头,有的低头仰望,有的弹奏合唱……“汉语的诗词文赋,大部分是使用吟诵的方式创作,只有通过吟诵才能体会其精神内涵和审美韵味。但是,如今会吟诵的人越来越少,中华吟诵正处于濒临灭绝的边缘。”靖州县诗词楹联协会会长陆仪凤说。

  毛樨芳表示,该活动有非常好的意义,它将进一步加强怀会靖通(四县市)地区诗词组织联系,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从而增进诗友们的友谊,为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诗词吟诵,以及繁荣诗词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