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广东省召开群众文艺创作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2日16:33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近日,广东省群众文艺创作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全省21个地市的群众文化工作者、群众艺术家和基层一线创作代表分别对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类的群众创作进行交流。部分地市代表就公共文化服务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在回顾近年广东省群众文艺创作的成果后,广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巡视员杜佐祥表示,近年来广东省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艺创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浓郁的生活气息,创作题材和艺术风格丰富多样,涌现出如《流动娃》、《渔舟唱“惋”》、塘厦农民工歌曲等大批主题鲜明、情感真挚、展示时代风貌的好作品。杜佐祥勉励广大群众文化工作者深入生活,充分展示才华,创作出群众高度认可、具有社会效应和公共文化服务效应的文艺作品,进一步繁荣广东省群众文化。此外,会议还公布了广东省文化厅聘任的第六批业余编剧家,第二批业余作曲家、编舞家名单。(驻广东记者刘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