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英国艺术在中国”研讨会在英国文化委员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8日15:17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4月23日,英国文化委员会和英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伦敦英国文化委员会总部举办了题为“英国艺术在中国”的研讨会。英国文化委员会艺术部主任谢菲尔德、英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参白琼娜、艺术部一秘负责人戴维礼等参加并主持了会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项晓炜应邀出席了研讨会。主办方还邀请到了英国艺术学院、艺术中心、剧院、创意产业公司、音乐公司等知名英国艺术机构和艺术基金会等参加研讨会。

  白琼娜就中国新政府的经济、创新和平衡发展等宏观政策以及在中国开展艺术活动的运作环境等做了介绍。

  项晓炜公参就“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文化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进行了解读,并着重就中国政府在中英文化交流合作中的角色等做了介绍,以及“十二五”规划中对外文化的工作重点和领域、文化产业政策做了说明。

  戴维礼就与中国文化艺术机构开展合作的经验做了介绍,并对中国政府文化机构设置、文化产业所占GDP比重、艺术市场情况等进行了分析,总结了英国文化机构与中方发展合作关系中英注意的几条经验。

  英国曼彻斯特国际博物馆项目主任特瑞以视觉艺术和博物馆合作为例,向与会者做了案例分析。

  在英国创意产业和开展与中国的合作上落后于日本和美国、且由于国内市场过于狭小急需拓宽国际市场的大背景下,英国文化委员会旨在通过组织此次研讨会,让英国艺术机构和个人了解中国文化政策和在中国开展艺术项目的环境,更主要地是向英国的艺术机构和个人传授在中国开展艺术项目的经验,指导其如何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开展艺术合作,搭上中国文化发展的快车,这种形式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慕享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