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散文集《旅顺口往事》研讨会昨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8日15:16 来源:东北新闻网 秦玉

  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旅顺口区委、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主办,东北亚文化发展研究基地、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旅顺口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纪实散文集《旅顺口往事》作品研讨会”在旅顺口区委党校召开。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明等20余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对大连作家素素撰写的纪实散文集《旅顺口往事》进行了研讨。旅顺口区委书记熊博力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由素素撰写的纪实散文集《旅顺口往事》通过细腻的笔法,以古港、重镇、要塞、基地为主线,展现了旅顺的风土人情,梳理了旅顺口五千年来的历史文脉,尤其是近百年来帝国主义殖民者践踏旅顺口的屈辱史和辛酸史。该作品充满了生命的温度、生活实感,也充盈着艺术感觉与气度,向读者呈现了一个历史的、丰满的、真实的、更是具备文化意象的旅顺口,代表了历史的大连和文化的大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