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黄济人新作北京首发 傅天琳小说进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7日15:26 来源:重庆晨报 裘晋奕
作家黄济人在北京的新书首发式上为读者签名。作家黄济人在北京的新书首发式上为读者签名。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裘晋奕)近日,我市著名作家黄济人、傅天琳的新书,分别在北京举行了首发式和座谈会。多位著名作家莅临。

  黄济人著的《将军决战岂止在战场原国民党将领大陆新生始末》(完全本)的首发式,近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这是国内唯一一部描述杜聿明、宋希濂、黄维、王耀武、沈醉、文强等一大批原国民党高级将领被俘及至获赦后复杂跌宕的思想嬗变和人生况味的纪实文学作品。该书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和重庆出版集团联合出版,王蒙、张抗抗、李前宽、吴义勤等著名作家、导演、评论家,以及部分原国民党将领后人参加了首发式。

  该书的上部曾于上世纪80年代初出版,生动描述了原国民党战犯在功德林战犯管理处的改造经过。出版后曾轰动一时,并于1991年改编拍成了电影《决战之后》。新增的下部,从战犯们获赦后写起。描写了获得“新生”后的他们面临回归社会、重建生活、实现价值等多个“战场”无法回避的“决战”。下部的书稿经作者授权,于上月起曾在本报连载,引起读者热烈反响。

  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在京召开了由我市著名作家傅天琳以其外孙女真实的求学经历创作的儿童小说《斑斑加油》研讨会。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书记、天天出版社社长刘国辉,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王泉根,著名作家曹文轩等参加座谈。据悉,此次是《斑斑加油》继重庆和美国休斯顿后,第三次作品研讨会。

  《斑斑加油》讲述了中国女孩斑斑在美国上小学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友谊和尊重,赢得四所美国重点中学录取通知书的故事,是一部首次聚焦中美小学教育现状,关注国际化环境下儿童成长的长篇儿童小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