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傅天琳儿童小说《斑斑加油》在京举行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7日15:22 来源:重庆日报 匡丽娜

  近日,著名作家傅天琳以其外孙女真实的求学经历创作的儿童小说《斑斑加油》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王泉根,著名作家曹文等一批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

  《斑斑加油!》是一部首次聚焦中美小学教育现状,关注国际化环境下儿童成长的长篇儿童小说,讲述了中国女孩斑斑在美国上小学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友谊和尊重,赢得4所美国重点中学录取通知书的故事。

  与会专家对该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该书内容朴实鲜活、真实亲切、生动有趣,不仅能开阔孩子的视野,且对家长和老师的教育思路具有启发作用,是一部儿童励志作品,也是一本促进儿童人际沟通的范本。小说在跨文化教育的比较中,反映出中美文化教育的差异,强调了中国文化的优势,传递出中国教育的正能量,让读者感受到中国文化教育的自信。

  《斑斑加油!》自2012年8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推出后,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并获得2013年中国出版集团专项出版资金支持,列为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2013年儿童文学重点图书,中国出版集团2013年全国书博会惟一推荐图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