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梦,黄土情”研讨会今开幕 舒婷领衔著名作家看庆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7日0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舒婷领衔著名作家看庆阳

  “中国梦,黄土情”著名作家看庆阳暨高凯诗歌创作30周年作品研讨会今开幕,本报记者受邀采访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特派记者马霞庆阳报道)“中国梦,黄土情”著名作家看庆阳暨高凯诗歌创作30周年作品研讨会,今日将在庆阳启动。舒婷、陈仲仪、叶延滨、冯秋子、高凯等著名作家、学者将齐聚庆阳。本报记者受邀,将全程报道这一高规格的文学采风研讨活动。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庆阳市委宣传部、陇东学院、《中国诗歌》杂志共同主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福建省文联副主席、厦门市文联主席舒婷,厦门城市学院教授、学者、诗评家陈仲义,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原《诗刊》主编叶延滨,《中国诗歌》常务副主编谢克强,《诗刊》副主编冯秋子,《芳草·潮》特邀主编刘益善,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诗探索》编委陈旭光,《诗江南》副主编梁晓明,甘肃省著名作家、诗人高凯等10余人组成了采风团。舒婷、陈仲义、叶延滨等当代文坛巨擘的到来必将在我省引起一阵“诗歌热潮”。

  据悉,此次“中国梦,黄土情”著名作家看庆阳暨高凯诗歌创作30周年作品研讨会共举办三日,包括高凯诗歌创作30周年作品研讨会、“中国梦,黄土情”诗歌朗诵会、《乡愁时代》首发式暨高凯创作手稿和诗集捐赠仪式等活动。活动主要围绕高凯先生30年诗歌创作以及庆阳文学诗歌创作展开,是推动甘肃省文坛进步与发展的重要契机,同时,艺术家们还将近距离了解庆阳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将前往庆城县周祖陵、陇东石刻艺术博物馆、庆阳市博物馆、华池县南梁红色革命根据地等风景名胜进行采风。

  “赛金花”刘晓庆获封“剧后”

  据新闻晨报报道现代戏剧谷2013壹戏剧大赏昨日在静安800秀揭晓了最终获奖名单。孟京辉执导、黄渤主演的话剧《活着》成大赢家,囊括了“年度大戏”“年度最佳导演”“年度最佳男主角”三大重磅奖项,黄渤上台领奖时连称惭愧,“能拿到这个奖是因为站在了伟大的作品上,站在了所有人多年的努力上。”而刘晓庆因出演《风华绝代》中赛金花一角获封“戏后”,用实力证明了其强大的舞台表演能量。她领奖时热烈邀请导演田沁鑫上台,“作为一个电影演员,能够站在话剧舞台上领奖,好像是做梦。我每做一件事就希望做到最好,排这个戏的时候也是拼了,经常失眠。”

  姚爱民新专辑发行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马霞)昨日记者获悉,作为甘肃著名本土艺术家,姚爱民新专辑《红红的樱桃甜甜的人》近日发行。新专辑历时5年筹备,涵盖了意大利歌曲、歌剧咏叹调、中国经典民歌等,曲风跨度很大。其中主打歌曲《红红的樱桃甜甜的人》是姚爱民自己谱曲创作的为家乡致敬之曲,是他从艺20年的成果汇报。

  姚爱民师从马秋华、金铁霖等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先后在歌剧《牡丹月里来》、歌舞剧《敦煌乐舞》等剧目中饰演角色,并在国内各类音乐大赛中屡获奖项。此番发行的新专辑先后进行了十余次的修改完善。姚爱民告诉记者,之后他将继续挖掘陇东音乐素材,通过与国家一流艺术家合作,将陇东民歌推向全国。

  (原标题:“中国梦,黄土情”研讨会今开幕 舒婷领衔著名作家看庆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