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两岸青年出版人才研讨会书博会期间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3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王玉梅

  4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两岸杰出青年出版专业人才研讨会在海口举行。19日下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本届书博会组委会主任柳斌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到会看望与会代表并讲话。

  柳斌杰指出,出版业是两岸最早交流合作的领域,对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起到重要作用。他说,大陆出版业正坚定不移地构建合格的市场主体,坚持产业化发展道路,努力形成新的发展格局,这给两岸出版业开展交流合作将提供更多机遇。同时,海西经济区等新平台的搭建,也将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提供更大空间,他希望两岸业者尤其是青年业者在出版传播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为中华文化全球发展,进一步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中国出版协会作为推动两岸乃至世界华文出版圈合作的重要平台,将努力发挥更大作用。

  阎晓宏也在发言中强调,机构合并不会影响对台出版交流合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推动两岸业界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华文出版走出去工作做得更好、更精彩。

  两岸杰出青年出版专业人才研讨会每两年召开一次,由两岸出版协会轮流主办。从2002年首届研讨会开始,已在北京和台北先后举办过6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