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血魂》书写革命烈士黄骅一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3日11: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蒋肖斌

  由河北省黄骅籍作家董猛创作的长篇革命历史小说《血魂》,近日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写作历时3年,长达120万字,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翔实描写原冀鲁边区司令员黄骅的历史纪实小说,讲述了黄骅由一个湖北的农村娃,成长为八路军高级将领并最终牺牲的人生历程。现在的黄骅市正是以烈士的名字命名的。

  在该书研讨会上,原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吴秉杰说:“《血魂》具有真实和细节的力量,不仅有传奇故事,而且还原了抗日战争中的一段历史。”《人民日报》文艺部高级编辑袁晞认为,小说不仅表现了在中国革命的大背景下个人的成长,也非常真实地表现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