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华侨家书价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2日09:2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马龙)近日,“中国侨批·世界记忆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以研讨侨批的价值与世界意义为主题,由国家档案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侨批是中国海外华人华侨寄给国内侨眷的书信与汇款的合称,又称“银信”。早在公元8世纪,中国粤闽等地就有先民出洋到东南亚谋生,随着时间推移,粤闽两省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移民迁出地。海外华侨华人通过源源不断地汇寄钱物和家书与家乡亲人保持着密切的经济、情感和信息联系,形成了“侨批”这种独特的“银信合封”形式的华侨家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