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董猛长篇革命历史小说《血魂》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6日15:30 来源:沧州日报

  11日,董猛先生长篇革命历史小说《血魂》研讨会在黄骅召开。来自中国作协、河北作协、沧州作协、部分国家级媒体的相关专家和作家参加了研讨会。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书记回学勇为研讨会发来贺信。市政协副主席、市作协主席何香久出席研讨会。

  董猛是黄骅市一名退休教师、知名作家,原籍南大港,他长期致力于文学创作,特别是退休后潜心研究黄骅革命历史,精心弘扬英雄文化。为创作《血魂》一书,他查阅了数千万字的资料,自费到黄骅烈士的家乡和英雄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实地采访,掌握了大量翔实的第一手资料。经过三年艰苦努力,终于完成了这部迄今为止最全面、最翔实描写黄骅烈士的历史纪实小说。作品共计120余万字,近日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和学者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血魂》倾注了董猛先生大量心血,这部120万字的大部头作品,也给黄骅和沧州的文化建设增加了新的亮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