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王卓作品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0日15:04 来源:沈阳日报 陈凤军

  4月9日,由辽宁延安文艺学会主办的“著名红色作曲家王卓音乐作品研讨会”在沈阳举办。辽沈地区著名音乐家徐占海、邬大为、王霭林、耿大权、陈涤非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同时,《王卓音乐创作精品选》(第三卷)等正式出版发行。

  王卓,1928年生,是从延安走过来的老一辈音乐家,1939年参加八路军宣传队,1945年毕业于延安鲁艺音乐系。70余年来,他先后创作的音乐作品达数百首,其中有清唱剧《英雄高地》、歌曲《有了共产党就有了强大的中国》《八项规定好》等。1956年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第一届音乐周上,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夸奖王卓是“这是我们自己培养起来的作曲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