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一诺千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0日09: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4月3日,由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和山东省作协联合主办的张洪兴长篇小说《一诺千金》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为2010年度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该小说通过对企业改革大潮风起云涌的生动描写,既塑造了一个“失败”的改革者形象,也书写了无奈又失意的爱情,揭示了人生表象下复杂的人性世界,试图在一个个一诺千金的诺言背后寻找失去的价值观,从而表现特定时代人们的内心疼痛。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一诺千金》直面现实的复杂和生活的沉重,通过个体人物的偶然遭遇,对生活的本质进行了审视,发现了现实中潜藏着的“历史的必然”。作品多视角的随意转换,为作家挖掘现实生活的本质提供了契机,那些人心深处最隐秘的情感与故事水到渠成的叙述、跌宕起伏的情节相互关联,给读者以生活的质感和心灵的律动。作品艺术地传达了作者一贯的人文关怀和价值观,叙事上串联与并联的交叉运用,使其具有了一种独特的气质。(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