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范仲淹研讨会探究如何勤政爱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9日09:2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8日电(记者李可、龚亮)“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北宋名相范仲淹的这一名言,千百年来激励了多少志士仁人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细节激活历史,人物启示后代”,如何勤政爱民、刚正廉洁?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主办的北宋名相范仲淹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研讨会上,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毛林坤作了《从范仲淹重修捍海堤堰说起》的发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包明德从分析范仲淹的人品和文品入手,探讨了范仲淹对当代为官之人的启示;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王筱芸作了《范仲淹文化遗产在东台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定位与战略》的发言,剖析范仲淹文化遗产的当代重构问题。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弘扬范仲淹的忧患意识、民本思想和改革精神,对于建设“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名誉会长陈宗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会长蒋秋霞等出席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