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骨头的硬度》向鲁迅致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3日09:18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3月30日,由新国风诗刊社和华夏新诗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绿岛长诗《鲁迅诗传:骨头的硬度》研讨会在京举行。张同吾、屠岸、严阵致信表示祝贺,峭岩、萧鸣、丁慨然、石英、石祥、朱先树、查干等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与会者在研讨中认为,《鲁迅诗传:骨头的硬度》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现实社会意义兼具的作品,特别是对唤起全社会对鲁迅精神的传承具有重要作用。这首万余行的长诗气势恢弘,结构庞大,以借古喻今、大胆批判的笔法往返于历史和现实之间,以诗歌的独特视角回顾了鲁迅的人生轨迹,探寻了鲁迅丰富的内心世界,也是作者站在历史高度去思考和创作诗歌的一次成功尝试。绿岛表示,写这部作品缘于自己对鲁迅精神的崇拜和信仰,每个诗人都应当秉承民族、社会的责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