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第二届“宗教的现代社会角色”学术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1日10: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刘莎莎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刘莎莎)3月31日,由深圳弘法寺佛学院、深圳大学宗教文化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宗教的现代社会角色”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南山举行。本次会议持续2天,3月31日上午开幕,4月1日下午闭幕。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深圳弘法寺佛学院学者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哲学系、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宗教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哲学系、复旦大学哲学院、深圳大学文学院等单位的近百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宗教的现代社会角色”,昨日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会议即进入分组发言阶段。中山大学比较宗教研究所的学者张贤勇表示,在中国的文史之学中宗教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研究宗教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国传统社会。西北大学西北民族研究所的海波则从西方的“临终关怀”说起,并指出在佛教里面可以找到和现代临终关怀相媲美的思想和实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