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广东华侨史》编委会召开编写工作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8日15: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东华侨史》编委会召开编写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广东侨网消息,3月22至24日,《广东华侨史》编委会在从化召开编写工作研讨会,张应龙主编、袁丁副主编、张国雄副主编及编委会委员、编写小组成员、广东华侨华人研究会副会长吴行赐、省侨办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广东华侨史》编修的基本概念和理论问题展开研讨,与会者们就“广东”的概念界定、侨史意义上的“近现代”划分、侨乡的定义和范围、“华侨社会”的形成标志、“华侨经济”概念表述的准确性、侨史编修理论的突破点与创新点、多学科考察与研究、国外研究成果借鉴等问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其中不乏不同观点间的激烈碰撞与交锋。同时,会议还对资料收集突破方向、史料归集与保存、年度出版选题及编写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经过充分的会议研讨,与会者们对《广东华侨史》编修的基本理论和概念问题普遍形成共识,对编写过程中的学术规范、资料引用、研究方法等也形成较为一致的看法,许多学者还结合各自实际对更好地进行研究编写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李英/文,张锐/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