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作家都梁将重走豫湘桂战役之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7日17:10 来源:扬子晚报 蔡 震

  近日,作家都梁的新书《大崩溃》在北京举行研讨会。出版方磨铁图书同时宣布,都梁将重走豫湘桂战役之路,从河南中牟县途经长沙、衡阳等地,为筹拍电视剧版《大崩溃》采风。会上,都梁露出口风,《亮剑》的下半部分很有可能在三年内被搬上荧屏。此外,电影版《亮剑》的筹拍工作也将于下个月启动。 《大崩溃》耗时三年,总计50多万字。这部小说以1944年中国抗战时期正面战场的“豫湘桂战役”为背景,写了一系列历史事件中的人物命运。

  都梁表示,中国缺少大型的军事战争小说,他想为读者客观真实地呈现豫湘桂战役那段历史,“对于国民党、日本侵略者等几方面的描写,以及豫中会战这些重大战役,讲述的方式不会妖魔化,也不会粉饰历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