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上海举办沪剧《挑山女人》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6日16: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驻上海记者洪伟成)现代沪剧《挑山女人》是上海宝山沪剧团创作排演的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大戏,自2012年10月公演以来,场场爆满,享誉剧坛。为使《挑山女人》作为上海的原创剧目进一步精心打磨,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3月21日在沪举办了沪剧《挑山女人》评论研讨会。来自北京、上海两地的有关专家畅谈了观剧感想。

  与会专家认为,《挑山女人》源于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故事,树立了一个善良、包容、敢于担当的平民妇女形象。角色的可贵之处,在于她不仅以挑山的艰辛去求全家的生存,而且执着于追求“儿女成才胜过青天”的理念,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家们称赞该剧矛盾冲突把握适度,演员演技朴实精湛,唱腔设计优美流畅,在题材开拓、人物塑造、艺术表现上均有新的突破。

  宝山沪剧团是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建团最早的专业沪剧团之一,其前身为国家级沪剧传承人、“杨派”沪剧创始人杨飞飞领衔的勤艺沪剧团。近年来,剧团推出的一系列现实题材的现代戏如《红叶魂》、《红梅颂》等均获得广泛好评,并逐渐形成宝山沪剧团的创作演出特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