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新世纪湖南儿童文学 作家群创作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1日10:32 来源:湖南日报 陈薇

  [提要]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由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文艺报、省作协、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的“关注青年作家、倡导阳光写作――新世纪湖南儿童文学作家群创作研讨会”在长召开。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由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文艺报、省作协、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的“关注青年作家、倡导阳光写作――新世纪湖南儿童文学作家群创作研讨会”在长召开。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高洪波出席会议。

  湖南是中国儿童文学的一方重镇。新时期以来,有谢璞、邬朝祝、李少白、罗丹、胡木仁、叶梦等一大批资深作家;上世纪90年代前后开始写作的汤素兰、吴牧玲、邓湘子、皮朝晖、毛云尔等逐渐成长为新世纪湖南儿童文学的中坚力量;谢然子、流火、周静等更年轻的作家也开始崭露头角。

  30余位文学评论家、作家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新世纪湖南儿童文学作家群的创作成就,对作家群中的重点作家及其作品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研讨,并就如何关注和培养青年作家进行了探讨。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在书面致辞中就湖南今后的儿童文学创作提出几点希望:坚持阳光创作,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坚持深入生活,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坚持艺术探索,着力打造儿童文学精品;坚持人才培养,不断壮大儿童文学作家创作队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