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道与法:领导者的智慧》举行学术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5日14:33 来源:新浪读书
道与法

  人民出版社[微博]出版的《道与法――领导者的智慧》(王明方著)一经上市,即在读者中产生了广泛影响。日前,来自中宣部、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就本书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本书的核心是悟道觅法,就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体系,对党的远大理想和中华民族共同理想的本质、实现途径,以及对实现伟大理想所要求的思想境界和工作本领的探讨,对于领导干部提升思想境界、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对青少年及其他方面人士看清社会发展大势、保持良好心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道与法”包含了两层含义:一是我们党的干部改造自己、改造社会、创造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道与法”;二是个人加强品格智慧修养、创造美好人生的“道与法”。在论述与说理过程中,作者运用科学方法论体系,紧密结合丰富的实践,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如何认识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领导智慧本领,掌握处理各项工作的方法要领,为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工作能力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视角和有效途径。本书文风朴实,语言生动,可读性适用性强,是一本干部教育培训的有益读本,也可作为各类干部、管理人员摆在案头的工作手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